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赴徐州、扬州高校调研交流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8-18


812日至14日,信息中心主任李婷率队赴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扬州大学围绕十四五信息化专项规划编制、智慧校园建设、信息化部门机制建设、智能弱电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交流。

中国矿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孙彦景处长介绍部门情况,展现了他们协同工作组的重要作用,以及自行编制的智慧校园顶层规划和智慧校园核心任务。重点强调了从新基建视角看待信息化建设、以人为本的校园物联网建设、以及信息化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情况。

江苏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宋子强处长介绍了江师大以数据驱动、融合创新为基本内涵的智慧校园迭代演进的设计理念和实施过程,并就校企合作方式和推进策略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江苏师大着眼于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的信息化建设关键环节的把控,从党建引领、网络育人、服务师生、数据治理和信息化创新应用等多个方面进行“十四五”规划的初步思路值得我们学习。

扬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秦宏伟处长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扬大信息化工作的成效,分析了信息化建设面临的机遇和困境,分享了信息化工作体会和“十四五”规划思考。双方重点就信息化工作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网络安全与聚合支付等共同关注的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此次调研交流收获颇丰,让我们学习到了许多兄弟院校在“十四五”信息化专项规划编制、智慧校园建设、信息化部门机制建设方面的先进观点和成功经验,为我校下一步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重要思路和推进方向。

 

作者:孙雅雯; 单位:信息服务部信息中心; 审核: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