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数据资源目录建设专项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24

6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数据资源目录建设专项工作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信息化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杨琦主持。

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婷从“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数据资源目录建设方案。杨琦主任强调要结合学校“十四五”智慧校园专项规划,进一步做好数据资源治理基础性工作,实现“让数据多交互,让师生少跑路,让服务更精准,让管理更科学”。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

赵志宏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信息系统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做好数据资源目录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数据资源目录建设、数据治理的重要意义,打好“地基”;二要压实责任,确保数据资源的准确性、权威性和安全性,认真对待,确保转换机制顺畅;三要强化规划,未建先审,验收必检,加强管理,确保数据权属;四要打破数据之间、部门之间的壁垒,加快数据集成和整合基础上的新型智能化应用和决策支持型应用的推进,让参与数据资源目录建设和数据治理的部门、单位从中获益。

会上,信息管理中心对信息化工作联络员及有关人员进行了资源目录数据认领培训。

作者:孙雅雯(信息管理中心);摄影:张金凤 审核:杨琦

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杨琦主持会议

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婷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