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01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全程收看了大会盛况,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在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纷纷发表聆听感言。

杨琦(校党委委员、信息管理中心主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发出了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作为从事高等教育的党员,我们要时刻不忘、努力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 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和为国育才立场,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历史担当,谱写教育华彩新篇章。

李婷(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庆典,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他大众化的语言,清新朴实的语言风格,凸显了总书记务实亲民的作风,尤其是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听到这里我感觉热血沸腾,浑身充满了力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第二个百年我们党一定能够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姚敏(规划管理科科长):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明白坚定信念、为党分忧、为民谋利。牢记党的光荣传统,学习英雄的革命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以服务师生为中心,以创新驱动为引擎,努力做好我校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孙宙(信息化管理科科长):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人民群众的辛勤奉献。中华民族近代百年来跌宕起伏的命运变迁深刻昭示:只有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中国才能富有凝聚力和向心力;只有践行群众路线,才会得到群众的拥护。践行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是党的性质的体现,也是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干部作风、汇聚群众智慧力量的现实需要。

刘超(党支部支委、网络管理科科长):我们很幸运,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见证党的伟大,感受党的温暖。我们会铭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红色江山的巩固强盛,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的勠力同心、接续拼搏。

孙雅雯(党支部书记):同庆百年荣光,见证岁月辉煌!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我们党没有忘记过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一个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的中国,就是百年间我们的答案。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国泰安康!一百年,正青春,一百年,正扬帆!

张旭: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永远跟党走!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韩元:唯人民而忘我,唯家国以情牵。党的理想不啻是远大,更是同党的初心使命紧紧相连。百年来,为了胸中的那份理想,为了肩上的那份责任,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牺牲奉献,以铮铮铁骨和赤子情怀守初心,以血肉之躯和忘我精神担使命,换来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但我们党的理想信念从未改变,初心使命始终如磐。正是因为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对初心使命的执着坚守,才使得我们这个百年大党青春永驻、先进性永存,永远保持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尹晨: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百年奋斗,初心弥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救国、兴国到富国、强国,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9600万中国共产党党员中的一员,我要继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力量,努力工作,锐意进取,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仇建斌(党支部支委):作为9514.8万分之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既高兴又激动。在过去的100年,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经历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艰辛历程,从建党时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已经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这种成就举止无双。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坚持踏实工作,不断进取,始终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无愧于党的培养,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称号。

汇总: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审核:杨琦